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人:何丽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388

9月15日,学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居然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主持。

居然通报省委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评估情况。指导组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皖南医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注重顶层设计,压力传导有力有效;注重系统联动,理论学习扎实深入;注重问题导向,调查研究精准务实;注重建章立制,整改整治落地见效;注重目标引领,学校发展步伐加快,主题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照省委“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五大要求,聚焦“六破六立”,坚持学用结合,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久久为功,巩固深化整改成效;坚持实干为要,聚力突破发展瓶颈,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我省打造“三地一区”和“七个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夏劲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凝心铸魂成效明显,政治品格得到淬炼,推动发展可圈可点,为民造福广受好评,作风建设蹄疾步稳,达到了凝聚精神、推动发展的预期目的。同时,学校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探索形成了分层分类抓学习、求真务实抓调研、动真碰硬抓整改等行之有效的做法,以及必须坚持以思想武装为先导、以系统观念为方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的成功启示,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定引领和坚强保障。

就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夏劲松强调,要深化理论学习,持续在凝心铸魂锤炼品格上下功夫;大兴调查研究,持续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下功夫;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下功夫;加强检视整改,继续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下功夫。她表示,“收官”不代表结束,“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在学校工作中形成常态、实现长效;要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和干劲,持续转化为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教育强国、民族复兴,为我省打造“三地一区”和“七个强省”建设,源源不断贡献皖医力量。

姚应水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任务整改、调研成果转化和建章立制工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锚定“更名大学、审核评估、博士点授权”三大攻坚任务和本年度117项重点工作任务,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建成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贾贤燕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党委各部门、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题办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侯东晓/文、摄  郑千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