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及新提任科级干部培训班
发布人:何丽  发布时间:2023-09-17   浏览次数:593

9月15日至16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及新提任科级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出席开班式,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新提任科级干部共140人参加培训。 

贾贤燕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本次培训是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干部党性教育、提升政治能力的客观要求。她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补短板,积极研讨拓思路,以短期培训加油充电,蓄势聚能整装出发,增强当好发展领头雁、攻坚排头兵的能力本领,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和身边同事一起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现场(一)

开班仪式现场(二)

本次培训以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为主题,邀请上级主管部门、兄弟院校的党建专家和学校部门、学院、附院的业务骨干为大家授课。培训内容面向基层征集而来,直面工作中的短板困惑,有“如何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专家政策解读,有“锚定两个奋斗目标,奋力推进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党建引领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中心工作辅导,有“常见公文写作”“新媒体时代校园突发舆情处置与引导”的业务工作指导,还有“重规范、强融合、促创新,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教育部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党建融入学科发展,提升科室发展新动力”“以特色为翼,打造支部建设发展优势”的成功案例分享等,帮助同志们提高履职尽责、善作善成的能力。


培训现场(一)培训现场(二)
专题讲座(一)专题讲座(二)
培训现场(三)培训现场(四)
专题讲座(三)专题讲座(四)
培训现场(五)培训现场(六)
专题讲座(五)专题讲座(六)
培训现场(七)培训现场(八)
专题讲座(七)专题讲座(八)


在培训最后一课,学员们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围绕“如何抓党建促教风、如何抓党建促学风、如何担当作为转作风”开展了分组交流研讨。党支部书记王国栋表示,“本次培训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培训所学内容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去,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以党建促教风育学风,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新提任科级干部李健表示,“本次培训实操性强,对开展下一步工作很有启发性。通过培训,提高了站位,开拓了思路,今后要脚步向下,做好调查研究,种好责任田;要昂首向前,发扬担当精神,展现优良作风。


专题研讨

(吴义红/文    王夏露/摄    郑千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