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师生党支部赴镜湖书苑开展系列活动推深做实主题教育
发布人:何丽  发布时间:2023-08-23   浏览次数:124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论自信,强化使命担当,8月19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化学党支部、药物分析学党支部和学生第三、第五党支部赴镜湖区镜湖书苑开展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期间党建工作,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支部组织在芜实习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一起参加读书学习活动。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金鑫就《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的《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领学,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读书学习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覆盖面和实效性,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师生党支部在镜湖书苑开展《生活中的化学》科普讲座。化学党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谷晓霞教授从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切入,通过一系列有趣的图片和贴近生活的实例,通俗易懂地向听众介绍了“加碘盐的使用”“水垢的形成与去除”“自热火锅的发热原理”“铝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等多方面内容,告诉大家如何认识化学、利用化学、享受化学带来的益处。在面对小朋友提出的奇思妙想的问题时,谷教授耐心解答并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对科学的好奇,培养科学思维,探寻科学领域的知识。此外,讲座还设有“有奖问答”环节,以一个个生动有趣的问题来引导小朋友思考,充分调动了小朋友参与积极性,得到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科普讲座活动

互动现场

合影

本次读书学习活动,让师生党员们收获满满,有效推动了学院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公益性科普讲座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把化学科普和群众生活结合起来,不仅传播化学知识,同时增强公众用好化学的意识,助力持续提升群众科学素质。

(琚可、金鑫/文 刘晓旭/摄 李娜、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