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十一次学习暨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发布人:何丽  发布时间:2023-08-21   浏览次数:281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好校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8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夏劲松在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议,在校党委常委姚应水、贾贤燕、文育锋、韩永升、陈晓宏、邹莹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的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标准,严格对标对表;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注重效果导向,做到敢为善为,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中心组学习秘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 场

(郭佳薇/文、摄  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