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何丽  发布时间:2023-08-24   浏览次数:377

8月23日下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校党委书记夏劲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永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成员李肇庆、居然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充分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切实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新气象。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以及上级规定的学习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通报了校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夏劲松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查摆和剖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结合学校解剖式调研中确定的“皖南医学院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进展缓慢”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进行剖析。随后,夏劲松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不遮不掩、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直截了当,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永娟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准备工作细致,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希望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之以恒增强党性修养,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的成效。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中学得的真本领和好的工作作风带到今后工作中去,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剖析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作为今后干事创业的努力方向,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安徽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劲松总结讲话时指出,检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关键是要做好“后半篇文章”,要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整改“四清单”,将会前梳理问题、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能够当下解决的要立即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时限、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抓好建章立制,巩固提升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真正有新的提升。

夏劲松强调,要继续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夯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根基;继续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下功夫,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上,体现在抓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上;继续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勇于担当、敢于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继续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幸福皖医行动”,践行“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不断增强师生医护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继续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五大”要求和“六破六立”,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民主生活会会场


(王夏露/文  何丽/摄  郑千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