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医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人:何丽  发布时间:2023-08-02   浏览次数:231

7月31日下午,第二附属医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李军华到会指导,第二附属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医院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萍主持。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医院第一次党代会及医院“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事业发展所急所需及群众所想所盼,精心组织策划、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调研实效,充分发挥调查研究推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积极作用,形成了一批扎实的调研成果,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上,李萍汇报了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调查研究整体情况及典型案例有关情况,并对开展调研成果集中交流和典型案例集中研讨提出要求。

医院党政班子成员依次围绕本人牵头课题调研情况进行交流,重点围绕党建引领、作风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服务与质量、综合医改、信息化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从调研问题产生的背景、调研过程、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等进行了汇报。同时,根据会议安排,医院党政班子成员聚焦正反典型案例以及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进行了研讨。

李军华对第二附属医院主题教育调研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医院调研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指出了调研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于医院进一步梳理转化调研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围绕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调查研究长效常态,深入一线发动群众力量共谋发展之道。三是要持续深化成果转化,通过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推进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助推形成长效机制。

李萍代表第二附属医院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医院将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检视整改上见成效、在成果转化上作文章、在推动发展上求突破,切实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落实校党委要求及做好下一步工作,医院将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在调查研究中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医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矛盾难题。二是加强成果转化,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继续完善转化清单,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真正做到“群众出题、调研领题、服务破题”,使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医院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的过程,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加快医院建设发展的务实举措。三是要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和能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医院“国考”进位升级、通过三级医院评审、医疗服务质量提升等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一体谋划、统筹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使主题教育成为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此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对医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用实干实绩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全院上下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成为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有效抓手,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会议现场

(李伟/文  沈熔珍/摄  邱三喜、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