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人:何丽  发布时间:2023-07-06   浏览次数:419

为全面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研融合,7月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率队赴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受到了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肖伟的热情接待,并开展座谈交流。我校杰出校友清华大学李梢教授参加座谈。

肖伟院士介绍了康缘药业近年来在新药研发、中药技术创新、中药国际化等方面的实践经验。他表示,康缘药业在中药新药创新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较强的能力,对推动中医药发展有着深沉的情怀。希望与学校在新安医学名方验方新药开发、科研平台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

姚应水对肖伟院士在我校新安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方面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及更名大学与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重点任务,指出我校有着良好的中医药研究基础,尤其在新安医学传承发展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希望双方能携手进一步挖掘新安药材资源,在医药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会上,双方就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培育高质量科技成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调研期间,姚应水还带队参观了江苏康缘现代中药研究院。

学校科研处、一附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参观实验室

(彭辉/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