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并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人:何丽  发布时间:2023-08-03   浏览次数:223

7月31日下午,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梅到场指导,药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主持。

交流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共享理念指引下科研实验室潜能释放路径、青年教师的科研与教学能力提升、“三全育人”背景下加强学风建设的思考与举措等课题,分别介绍了各自调研情况,针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深入思考推动工作的经验和启示,分析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针对性提出对策措施,并结合学校典型案例深入开展交流讨论。

李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对调研工作高度重视,围绕调研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多层次、多角度了解掌握情况,深入分析思考,提出了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使调研过程真正成为摸清家底、找准症结、理清思路、推动发展的过程,总体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后半篇文章”,切实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强化理论武装的过程,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扑下身子、沉到基层,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破解发展难题的过程,把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瓶颈摸清楚、研究透,拿出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推动问题彻底解决。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的过程,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创新精神,打开学院事业发展新天地。

交流会后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内涵的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韩俊在督导调研高校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围绕“如何提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保障改善民生下功夫,坚持以生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现场

(刘晓旭/文  王会/摄  李娜、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