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交流促发展 图书馆赴安徽医科大学与蚌埠医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人:何丽  发布时间:2023-08-04   浏览次数:189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图书馆内涵式发展,8月1日至2日,图书馆副馆长余方流带领各科室负责人一行5人赴安徽医科大学和蚌埠医学院图书馆进行调研交流,公共基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全海应邀参加交流。

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周国正热情接待了余方流一行。座谈会上,余方流简要介绍了我校图书馆近年来文献资源建设、学科服务与馆员队伍建设等发展情况。周国正从图书馆办馆理念、馆楼建设与综合利用、阅读指导与推广、深层次知识服务等方面,详细分享了安徽医科大学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成功申报经验,提出了关于科技查收查引、查新查重等服务的合作建设思路。

座谈交流现场(一)

蚌埠医学院图书馆馆长赵小彦对余方流一行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服务师生医护员工,辅助教学医疗科研,打造智慧共享平台,助力学校发展建设”办馆理念指导下采取的一系列建设举措,重点分享了义务馆员协会团队在服务育人方面的特色做法以及图书馆在支撑更名大学建设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会上,双方围绕图书馆馆藏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图书馆建设经费配置及使用、未来图书馆运营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赵小彦还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蚌埠医学院图书馆藏阅厅、图书馆沉浸自习室等阅读空间。

座谈交流现场(二)

通过开展馆际学习交流,加强了我校图书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业务联系,丰富了推动图书馆内涵式发展的有益经验,拓宽了学科服务与服务育人的工作思路。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聚焦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两大目标,强化图书馆资源建设与学科信息服务等重点工作,努力提升服务育人质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姚垚/文 叶小娇、姚垚/摄  余方流、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