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讨班暨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
发布人:何丽  发布时间:2023-08-08   浏览次数:358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更名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8月4日至7日,我校在泾县县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讨班暨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

4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在泾县县委党校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党委常委、副院长文育锋,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保中,党委常委、副院长韩永升,宣城市干教基地办(泾县县委党校)副主任(副校长)林宗军出席开班式。姚应水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现场

夏劲松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泾县县委党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贯彻落实“六破六立”“五大”要求进行动员部署。她强调,在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学校更名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关键时期,举办培训班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拼搏的姿态、一流的业绩全力以赴实现各项既定目标。就办好培训班,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有所获。本次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要珍惜学习机会,主动加强学习,增强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攻坚克难、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带着问题学习、带着思考交流,实现思想再解放、行动再发力、方法再优化,努力取得突破难题的新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研讨。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教育成果交流,深入开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交流研讨,摒弃惯性思维,强化问题意识,力求通过研讨培训,开启新思路、探索新方法、谋求新举措。三要严格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要遵守党校培训有关规定,认真听课,积极发言,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展现皖医干部应有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林宗军对学校广大干部到泾县县委党校举办培训班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红色泾县的辉煌革命历史和泾县县委党校的办学情况。

培训班为期4天,课程设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采用专题讲座与主题发言相结合、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等方式进行。专题讲座涵盖“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进路”“更名大学的迎评促建和质量提升”“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实践与思考”“医学教育创新发展问题与思考”“坚持党管人才原则 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国家神经系统疾病安徽区域医疗中心学科建设进展与思考”等丰富内容。主题发言由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学院主要负责人作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汇报,3名学员针对国家教育学院和省委党校学习成果进行述学汇报。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开展交流研讨,围绕“三聚焦十思考”进行教育思想大讨论。通过集中培训研讨,学员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详细了解了更名大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具体要求,对人才工作和学科建设有了更深入地思考。

专题讲座

主题发言

述学汇报

交流研讨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前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向死难烈士敬献花圈,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学员们聆听了饱含深情的现场教学课《用一生坚守的初心》,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深刻感悟新四军波澜壮阔的战斗历史和先烈们崇高伟大的献身精神,在思想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通过实地接受红色教育,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干事热情。

现场教学

7日上午,贾贤燕主持培训班结业式。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效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深化。更名大学、博士点建设承载着几代皖医人的梦想,要进行广泛思想动员,将这种认识转化为坚定的意志、统一的行动。二是责任再压实。要聚焦学校重点工作做好任务分解,做到人人身上有指标,层层夯实工作责任。三是行动再发力。要落实好“五大”要求、“六破六立”研讨和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在更新思想观念、突破惯性思维、精准施策上再发力,最大限度调动教职医护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四是推进再提速。全面盘点年度117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做实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实效。

结业式现场

(王夏露/文  汪峰等/摄  郑千里、侯东晓/审)